福建省古田县被授予 “中国红曲之乡”称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06





  11月29日,第七届中国红曲保护与发展论坛在古田县举行。全国最大的红曲产地古田县被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酒基会授予中国红曲之乡称号。


  红曲由曲霉科真菌红曲霉的菌丝体寄生在大米上形成,成分天然、安全,有益于人体健康,被广泛应用于食品行业的酿造、腌制、着色以及功能性保健品、药品、化妆品的生产制作。


  古田红曲拥有悠久的生产历史,在中国红曲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明清时期曾出现千村制曲的盛景。2010年,古田红曲制作技艺被列入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林长勇、郑道森是该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近年来,古田县委、县政府加大红曲产业扶持力度和人才培育,古田酿酒红曲、高色价红曲的生产技术目前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同时,该县注重保护传承红曲文化,以古田红曲民俗文化为核心,积极打造红曲特色小镇,红曲产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的良好态势。2017年,全县红曲总产量达3万多吨,占全国总量的85%以上,基本占领了全国酿造红曲上游交易市场;红曲下游产业酿造红曲黄酒年产量约12000吨,年产值 1.8 亿元。


  转自:新浪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