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被命名为“中国木版年画之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28





  日前,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命名东昌府区为“中国木版年画之乡”。这是聊城市通过常规程序获得的由中国文联系统授予的第一个“国”字号文化品牌标志,也是继2017年11月东阿县被中国文联、中国杂技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杂技之乡”后的全市获得的由中国文联系统授予的第二个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


  据了解,2018年9月,东昌府区正式启动命名“中国木版年画之乡”的申报工作。2019年1月29日至30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木版年画之乡”专家组来东昌府考察,就申报“中国木版年画之乡”事宜进行考察评审。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研究并报中国文联备案,于2月13日做出了《关于命名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为“中国木版年画之乡”的决定》。


  《决定》说:“东昌府区历史悠久,人文璀璨,明清时期依托京杭大运河漕运之便利而成为‘江北一都会’。曾经盛极一时的刻书业,直接催生了东昌府木版年画的繁荣兴盛,于潍坊杨家埠并成为山东两大民间画市。东昌府年画色彩艳丽,构图饱满,造型粗拙古朴,乡土气息浓郁,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东昌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工作,鼓励并兴建了东昌府木版年画博物馆、研究会,鲁西民间艺术体验馆,非遗教育传习基地等,倡导“民间文艺进校园”制度化常态化多样化,举办多届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多元并举,成效卓著。经研究,决定命名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为“中国木版年画之乡”。


  《决定》作出后,东昌府区将于近期举行“中国木版年画之乡”授牌仪式。(记者 王培源)


  转自:聊城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投资20亿元的成都水乡,怎么就打了水漂? 投资20亿元的成都水乡,怎么就打了水漂?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