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永清县获“中国核雕之乡”称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6





  3月14日,永清县顺利通过“中国核雕之乡”考评组考评,荣获“中国核雕之乡”称号。


  永清核雕发源于永清县别古庄镇后刘武营村,自1971年实现产业化发展以来,历经半个世纪,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到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原料供应、艺术创作、生产加工、销售、文化传播、培训六大板块为主体的较完整的产业链条。


  永清核雕以永清县别古庄镇为中心,辐射周边数十公里的范围内,拥有核雕企业、工厂、作坊近2000家,从业人员达4万人。永清地区所生产的核雕艺术品、工艺品占全国核雕市场份额的八成以上,成为全国最大的核雕创作、生产、销售基地。


  下一步,该县还将进一步落实核雕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多途径培养人才,促进产业发展,同时加强与高校合作,促进永清核雕产业不断提升。(记者 张欢 通讯员 于冀芳)


  转自:廊坊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