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万安县被命名为“中国唱船文化之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02





  近日,万安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唱船文化之乡”,这是该县继摘得“中国农民画之乡”后又新添的一块“国字号”文化名片。


  据了解,唱船是万安客家人以唱船形式祈福求吉的一项民俗活动,始于东汉。该民俗起初源于道教始祖张天师的一项道教法事活动,经过多年的流传,形成了集迎船、游灯、叩神、唱船、赞船、划船、送船、喝元宵酒、喝元宵羹为一体的元宵节期间特有的民俗文化活动,有着鲜明的地方特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记者李歆 通讯员许斌)


  转自:江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西省万安县成为首个“全国富硒示范县”

    为推动富硒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富硒产业领先县的引领示范作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于今年10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富硒示范县”创建工作。江西省万安县成功争创首个“全国富硒示范县”,授牌仪式12月21日于万安县举行。
    2018-01-09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