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茶之乡”福建蕉城举办开茶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03





  以“党建促扶贫,企业心连心”为主题的蕉城区“宁德天山茶”开茶节,31日在福建蕉城区霍童镇坑头村茶叶基地开幕,八方游客、各方茶界人士以茶为媒、以茶结缘,共同谱写茶产业与茶文化发展新篇章。


  蕉城区副区长缪希崇表示,近年来,蕉城区实施现代茶业项目建设,推进茶叶初制厂清洁化改造和标准化生态茶园建设,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工作,推广茶园不施化学农药防控技术,扶持机械采茶、机械深耕施肥等新技术,通过引种推广金观音、金牡丹、紫玫瑰等高香型新品种,天山绿茶、天山红茶、天山白茶、天山金观音、天山银毫茉莉花茶等宁德天山茶系列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全力实施了品牌强茶。


  活动现场,评委会评选出了7名“宁德天山茶”制茶名师,并对他们进行授牌。同时,还举行了时代新能源茶叶供应基地揭牌仪式及坑头茶叶扶贫点揭牌仪式。


  “今天在现场体验了采茶的过程,特别开心!我平常就很爱品茶,但还是第一次到深山来体验采茶乐趣。”来自外地的游客游品品如是说。当天,活动现场还特设体验采茶环节,大家欢聚茶园,共同体验采茶乐趣。


  据了解,蕉城区是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重点产茶县,现有茶园面积13.3万亩,2018年茶叶产量12881吨,茶叶产值81097万元。区内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个,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个,全国茶叶标准园2个,省级茶叶标准化示范区4个。茶产业正成为蕉城优势特色产业和山区农民收入的稳定来源,在“扶贫攻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霍童镇党委书记钟宜平表示,茶不仅是一种产业,还是一种文化,更是一条纽带,这次采茶节活动意义重大,我们将结合采茶节的契机,加快推进标准茶园建设,努力把霍童茶业建成品种、品质、品牌上具有影响力的茶业大镇、茶业强镇,探索走好茶旅融合发展新路,进一步使茶产业、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林榕生)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