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打造世界混合现实之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8





  最近,影创科技即墨项目在山东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启动,该项目投资2亿元,用于建设光学芯片和衍射光学器件产线,推动 “中国智造”升级,将即墨打造成世界混合现实之都。


  混合现实 (MR)是近年来崛起的新技术,能给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将会改变生产、生活、教育模式,引领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发展。混合现实在智慧教育、智慧新零售营销、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能制造、游戏娱乐等方面将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同时,混合现实与5G时代的有机结合,将通过内容上云、计算上云和渲染上云,可以为用户带来高质量的服务和更好的体验。


  “影创科技即墨项目是中国第一个、世界上第三个实现光波导元件和SLM空间光调制器量产的公司,该项目将拉动光学、精密仪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算法等相关产业链的高速增长,释放乘数效应,实现融合发展、辐射带动,助力即墨区经济转型升级。”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表示,混合现实是人工智能时代、5G通讯时代前沿科技产业,影创即墨项目致力开发的技术和产品,是混合现实技术中非常关键、高端的技术,在全球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将会引领中国成为混合现实产业强国。”


  据悉,影创科技的MR智能眼镜产品拥有独立自主研发的光学和图像识别技术,拥有广阔发展前景,通过建立完整的混合现实产业链条,使MR设备量产成为常态,为混合现实MR产业的发展带来创新动能,提供创新源动力,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赋能通济新经济区乃至整个即墨区的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将即墨打造成世界混合现实之都。


  即墨区致力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致力于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工业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居山东省区县前列。今年以来,该区扎实开展 “双招双引” “双改双提”工作,搭建营商、科技、人才、金融、创业五大服务平台,集中力量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现代物流、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现代金融服务、军民融合10大现代产业,不断加快构筑富有可持续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突出创新引领,围绕打造青岛 “科技产业城”目标,大力发展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目前已集中引进了12英寸集成电器、惠科晶源、创新奇智、东华软件等一批产业龙头项目。(宫晓静 吕栋 田萌萌)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