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中国快递之乡”迸发新活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6





  9月10日,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在中国民营快递之乡桐庐开幕,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位大咖如约而至,相聚桐庐,共同谋划快递业发展新蓝图。


  桐庐“三通一达”成绩斐然


  桐庐“三通一达”如今共有员工130余万名、网点10万余个,市值总和达到3000多亿元。2018年快递业务量达到273亿件,合计市场份额超过50%。


  如今,桐庐“三通一达”奋斗拼搏的劲头更加蓬勃,做大做强之路越走越快。


  申通快递先后开通了伯明翰、纽约、洛杉矶仓配分拨中心,“朋友圈”遍布全球;圆通速递上榜《财富》中国500强,排306名,比去年上升59名,营收能力持续提升;中通快递上半年运送超50亿件包裹,服务时效性、网络覆盖率、客户满意度等齐头并进;韵达快递智慧管理体系、自动分拣系统、智能末端派送设备遍地开花,“黑科技”让人大开眼界。


  “桐庐是我们的根,桐庐县委、县政府是我们永远的靠山,回馈家乡是我们每个创业者的梦想。”中通掌舵人赖梅松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快递之乡”迸发新活力


  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举办的首届“桐庐人”大会上,“三通一达”共签约12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超150亿元,为桐庐“快递人之乡”向“快递产业之乡”转变注入了新动能。


  截至目前,桐庐共招引落地和培育快递产业关联项目86个,涵盖快递物流、包装印刷、自动分拣、智能货架、无人配送车等多个领域,投资近300亿元,年均创造税收超过6.4亿元。


  “桐庐有着最优的快递产业发展环境、最优的快递产业发展平台和最优的快递产业发展生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桐庐定能向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快递产业发展的辉煌篇章。”桐庐民营快递发展中心主任王红春充满信心,他表示桐庐在富春江科技城、富春山健康城、迎春商务区等平台稳步发展的同时,富春未来城开发建设拉开了新的序幕。其中,“快递小镇”核心区作为重点之一,将布局科技创新、核心制造、资本运作等快递业高端产业。


  快递联通世界


  在大会签约仪式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丰、申通、韵达、中通、圆通、百世、宅急送、德邦、菜鸟、京东物流等国内知名快递物流企业与桐庐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桐庐县政府与各企业合作方将在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申通国际也与DIRECT LINK(捷递环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当日下午,四个不同主题的平行分会同时举行,对中国快递业国际化之路的法治实践、快递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与国际合作、快递物流装备与人工智能以及快运物流与供应链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在闭幕仪式上,大会发出了《桐庐倡议》,呼吁中国快递企业强化战略引领、深化发展共识,强化协同创新、深化务实合作,强化目标导向、深化能力建设,抓住战略机遇期推动国际化跨越式发展,更好服务国计民生、便利跨境贸易、畅通经济循环、提升国际竞争力。


  转自:杭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