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厨师之乡”山西汾阳以美酒+美食助旅游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8





  “中国厨师之乡·汾阳”十大名菜、十大名吃暨汾阳市餐饮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发布会日前在山西省特色商业街汾阳市贾家庄贾街举办。这是汾阳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又一举措。汾阳市市长吴晓东表示,汾阳正以美食为抓手,促进旅游和文化事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文化旅游业蓬勃发展,杏花村所在的汾阳市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坚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动力,立足当地特色文旅资源,做好“旅游+”文章,加大产业融合力度,打造全域化旅游产品。初步形成了以汾酒文化景区、贾家庄文化生态旅游区为代表,以文湖文化园旅游景区、峪道河古镇民俗生态旅游区和上林舍生态旅游景区为辅佐的五大生态旅游景区格局。同时,汾阳积极推进以白酒为主导的餐饮、旅游、文化等多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将杏花村酒文化转变成为产业优势,推出了品美酒、尝美食、赏美景特色旅游产品。


  汾阳酒文化脉络清晰、传承有序、历久弥新。汾阳市紧紧抓住这一优势,将旅游业与白酒业融合发展。汾阳有善烹饪的美誉,近年来,汾阳市收集整理了有关汾阳餐饮文化的方方面面,制定了相关的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


  汾阳市副市长闫成虎提到,汾阳市将继续以汾阳餐饮历史积淀和餐饮产业创新为基础,加快制定出台《支持餐饮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积极打造“杏花村酒家”“汾州食府”品牌连锁餐饮店,积极打造集“名酒、名店、名厨、名吃、名街”为一体的综合品牌形象,促进汾阳“美酒+美食+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樊建英)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沙田柚之乡”广西容县举办柚花旅游文化节

    柚花飘香惹人醉,阳春三月闹容州。3月23日,2017年容县柚花旅游文化节在“中国沙田柚之乡”广西玉林市容县开幕。容县官方称,当地通过举办节庆活动,不断深化“沙田柚”文化生态旅游品牌,助力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3-24
  • 中国无核黄皮之乡“果”“游”联动加快绿色崛起

    2017年郁南无核黄皮文化节暨投资环境推介系列活动,7月28日在中国无核黄皮之乡广东省郁南县拉开帷幕,以全面推介中华名果,提升郁南特色农业、生态旅游、投资环境以及南江文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2017-07-31
  • “花木之乡”江苏沭阳:“花木+旅游”成发展新动能

    “花木之乡”江苏沭阳:“花木+旅游”成发展新动能

    沭阳以花木而闻名,近年来,该县更着力做宽做长花木产业链,吸引着越来越多像王静这样的外地游客前来赏花、买花。第三产业正在沭阳蓬勃兴起,“花木+旅游”已经成为撬动沭阳发展的新动能。
    2018-12-05
  • 旅游扶贫进侗乡 万只画眉齐聚中国画眉之乡争霸

    旅游扶贫进侗乡 万只画眉齐聚中国画眉之乡争霸

    1月19日,“旅游扶贫进侗乡”2019湖南(新晃)画眉文化暨侗乡土货节活动将在有着“中国画眉鸟之乡”的新晃侗族自治县举行。届时,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将体验一场集文化、旅游、扶贫、购物等多元素于一体的超级盛会。
    2019-01-15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