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获“中国海蜇之乡”国家级物产地美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3





  全国海蜇产销量80%,来自渤海辽东湾畔的辽宁省营口市。9月19日举行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中国营口海蜇节开幕式上,中国渔业协会向营口市颁发了“中国海蜇之乡”牌匾。作为中国最大的海蜇养殖、加工和贸易集散地,营口正式戴上国字号头衔,海蜇品牌和海蜇文化的细作深耕进入新境界。


  营口海蜇捕捞、养殖、加工历史悠久,得益于海域环抱成湾、饵料丰富、光照水温适宜的地理条件,绵蜇和沙蜇产量高、肉质鲜、营养丰富。从依靠资源到培育资源,营口进行海蜇捕捞到养殖的转型,养殖面积已达到2200多公顷。


  伴随着改革开放,营口海蜇业从传统的渔民自产自销走向公司介入、村镇联合、国内外企业联合经营。目前,近5万营口人从事海蜇收购、加工、贸易行业,国内80%以上的海蜇加工企业由营口人开办。从东南亚到非洲、从俄罗斯到南美,他们把世界各地的海蜇运到营口加工,又远销到世界各地,使营口成为全球海蜇产业链的核心,也让营口成为“蜇人”之乡。


  营口海蜇独占全国出口总量的七成,鲅鱼圈区获批国家级出口海蜇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了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审。“营口海蜇”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是“辽宁省十大渔业品牌”之一。


  自去年起,营口举办国内首个海蜇产业节,2019中国营口海蜇节被列为中国农民丰收节22项活动之一。“让世界海蜇汇聚营口,让营口海蜇走向世界”,营口擦亮“海蜇磁场”城市名片,持续做强“营口海蜇”品牌价值,面向全球市场打造海蜇生产、加工、贸易、流通集散地。同时,营口整合重塑传统特色的文化价值,将海蜇产业链延伸到文旅领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