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之都”内蒙古包头市释放发展新动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08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实施,为稀土产业注入了发展新动能,引领内蒙古包头市这个“稀土之都”研发创新。


  包头市稀土储量4350万吨,占我国稀土储量的83.7%,占世界储量的38.7%。包头市致力于将这一资源优势变为制造优势,而这种转变让人们惊艳于包头稀土产品的高大上。


  包头市稀宝博为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专注于“稀土+医疗”,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式磁共振影像设备;包头江馨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摄像头自动马达,能在1秒内自动变焦,成为华为、海信、华硕等企业的供应商;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成功开发出稀土口红、稀土印泥、稀土陶瓷等新产品。


  在这优势转变的背后,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扶持的力量。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上调,对于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推动产品向中高端迈进效果显著。目前,包头市97家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不同程度享受到了研发加计扣除税收政策优惠,增强了企业自主创新的能力和实力,形成了先进制造业产能。(作者:林昊潭)


  转自:中国税务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