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被授予“中国寒地香米之乡”称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25





  近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上,中国粮食协会正式授予绥化市北林区“中国寒地香米之乡”荣誉称号。


  据了解,寒地香米是孕育在北林这片独特黑土地上的特优、特有品种,是历经20多年研究培育、经国家审定、世界最高纬度的省内首个香稻品种。其独特的自然清香和鲜糯口感,赢得了众多专家、市场和群众的广泛认可,也使其成为北林大米的代名词。北林区粮食局副局长周广宪表示,作为“寒地香米”的祖源地,“中国寒地香米之乡”的正式命名,不仅是对北林大米的充分认可,更为北林大米走向更广阔市场打开了新的大门。


  近年来,北林区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借势发力,借梯登高,充分放大自身优势,目光瞄准更广阔市场,深入挖掘潜在合作伙伴,通过联强企业、高端协作、打造联盟,连锁式发展销售渠道和网络。加大市场开发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建强团队,建设有能力的营销队伍,挖掘有潜力的销售渠道,打造有竞争力的市场终端。围绕效益强产业、围绕链条抓项目,依托北林区优质绿色农副产品资源,以建设精深加工基地为目标,打造中央厨房的米袋子、菜篮子,产业链条的总基地、桥头堡,营销策划的信息源、始发站。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围绕“中国寒地香米之乡”,强力推介、做大文章,打造北林输出模式,创新北林发展路径,用先进的经营理念和营销模式,推动整体联合发展。围绕发展强化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发展搭台铺路,当好参谋团、智囊团、服务队,相关职能部门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管,硬化准入门槛,强化质量标准,全力打造“中国寒地香米之乡”的金字招牌。(作者:李博涛 刘峰 程瑶)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