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梅河口获"中国皇粮御米之乡"称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20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启幕,吉林省梅河口市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中国皇粮御米之乡”称号。


  梅河口市地处“世界白金水稻带”中央,水稻栽培历史悠久。清代顺治年间,这里被划定为“盛京围场”,开始实施“封禁”政策。在200多年的时间里,这里受到严格的环境保护,成就了“天蓝木秀,土肥水美”的生态环境,为水稻种植创造了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再加上当地农民的精耕细作,所产稻米更被钦定为“皇粮御米”。


  2013年,在该市小杨满族朝鲜族乡的稻田里发现一块石碑,经吉林省农民史学家考证得出此碑为稻碑,是当年清朝皇室种植御用稻米的纪念碑。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根据梅河口市政府的申请和吉林省粮食行业协会的推荐意见,结合专家组形成的调研报告,经过认真研究评审,决定授予梅河口市“中国皇粮御米之乡”称号,并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上授牌。(孙池)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