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县顺利通过“中国柳编之都”称号复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3





  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组成的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手工艺综合业务部副主任蒲永祥为组长的复评专家组,对临沭县2014年荣获的“中国柳编之都”荣誉称号进行复评,临沭县顺利通过“中国柳编之都”称号复评。
 
  临沭县拥有各类柳编企业、工作室160余家,专业加工点1000余家,柳编工艺品出口占全国24.5%,已形成了完善的杞柳种植、编织加工、产品研发、出口销售的上联龙头企业、下联基地农户、内联电商平台、外联国际市场的特色产业集群。
 
  在通过听取汇报、审查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临沭县柳编产业的发展状况、研发设计、自主创新、品牌建设、产业集聚等情况后。复评专家组认为,临沭县在柳编产业传承和发展中,历史悠久、原料丰富。具有产业规模大、集聚优势明显、从业人员多,艺术创新性强等优势和特点,具备授予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荣誉的条件。按照《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管理办法》和《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规定,一致同意继续授临沭县“中国柳编之都·临沭”荣誉称号。
 
  复评专家组要求,“中国柳编之都”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临沭县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继续加强柳编产业发展规划、加大从业人员队伍建设、适应市场变化和消费需求,不断提升柳编产业整体竞争力,将柳编产业做精、做大、做强。(记者徐文敏)


  转自:鲁南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