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棱有个数据小镇 “云经济”气息浓郁预计年产值2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7





  走进绥棱数据小镇所在的办公大楼,“云经济”气息扑面而来。这边,主播在带货直播,那边,电商接单到手软。去年12月1日挂牌成立的绥棱数据小镇,目前已成功入驻网络公司21家,电商20多家,从业人员500余人,今年预计实现产值2亿元。


  紧跟新业态经济前沿趋势,大力发展网络经济、智慧产业,绥棱在全国率先组建了集数据审核、标注服务外包、主播孵化、电商平台等十大功能于一体的绥棱数据小镇,对入驻企业商家实行“专班服务”,“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名联络员、一包到底”,确保每个企业顺利入驻,快速运营。


  在小镇一楼,富瑞粮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邢百峰正在热销绥棱粘甜玉米。一个人一张桌一台电脑,鼠标轻点,平时一天二三百单,做活动时一天能卖上千单,每月净赚一两万元,绥棱特产也因此走进千家万户。


  广州鼎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绥棱分公司的“排场”比较大,“占据”了一层楼,总经理李龙羽说:“小镇不仅提供了办公用品,还提供了住宿、广告助推、展会、考察、策划店铺注册及装修等一系列服务,及时热情周到。”


  数据小镇正在展现“小支点,大平台”的风采。据绥棱数据小镇管理服务办公室主任李耀卿介绍,小镇引进的项目都属于互联网轻资产产业,具有生态环保、签约即落地、落地即产生效益等优势。除了鼎娱传媒规模比较大,小镇还引进了杭州顺网科技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设云PC基站,预计年创产值可达1至3亿元以上;北京热热网络科技公司投资1500万元建设大数据机房、云谷网络科技公司百度贴吧数据审核业务,预计年产值6000万元以上;黑龙江水西庄电子商务公司信息标注、采集业务,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以上。这些项目全部达产后,明年底数据小镇从业人员将近2000人,预计总产值可达5~10亿元。数据小镇在催生新产业和带动就业的同时,也将成为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