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葡萄之乡”名片 安徽萧县促特色产业崛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01





  日前,2020萧县旅游宣传推介周暨葡萄文化节举行。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汇聚安徽省萧县,享受采摘葡萄的乐趣,品尝萧县葡萄的甜蜜醇香。


  据了解,萧县古为萧国,地处安徽北大门、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萧县葡萄、梨、桃等水果栽培历史悠久,尤其是葡萄在全国影响最为广泛,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是全国著名的“葡萄之乡”,也是全国四大葡萄基地之一。经过多年发展,萧县葡萄已经实现了“三品一标”认证的全覆盖,获得农业部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葡萄种植户丁朝阳家门口堆放着几十个销售一空的筐子,他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家有16个大棚,从五月可以卖到十月,每个大棚纯利润有一万多元。今天举办葡萄节,销量比平时更好,上午就卖了2000多斤。”


  在葡萄种植户张彬的葡萄大棚门口,采摘游客络绎不绝,夫妻俩忙着接待。张彬的儿子张成告诉记者,他平时在外面打工,因为召开葡萄文化节,比平常一天要多销售几十箱,他是回来帮忙的。他说现在县里举办葡萄节,提升了萧县葡萄品牌,扩大了影响,他家考虑扩大生产规模。


  据了解,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激励、技术创新,萧县大力实施精品葡萄园区和标准化种植战略,种植面积达10万亩,形成了以萧县县城为中心,方圆40公里的葡萄生态群落,与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大中城市建立了长期供销渠道。


  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戈在致辞中说,萧县依托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独特的自然人文资源,积极打造自然、红色、生态、人文、休闲旅游五大文化旅游业态。本次萧县旅游宣传推介周暨葡萄文化节,就是要重振萧县葡萄品牌,再创历史辉煌。


  “多年来,全县人民一直有一个期盼,就是举办萧县葡萄文化节,把萧县葡萄品牌打出去,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来,带动大家富起来。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我感到无比的振奋,无比的欢欣鼓舞。”萧县葡萄种植协会代表、萧县园艺总场场长张长俭表示,如今萧县葡萄产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明显增加,葡萄产业兴起来了,大家的腰包鼓起来了,农民开心笑起来了。他将继续兢兢业业地做大做强葡萄产业,精益求精提高葡萄产品的品质,辐射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奔小康。(许霞)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