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优秀文化 擦亮“文化之乡”名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1





  日前,“感悟客都·人文之旅”——纪念梅州籍音乐家李树化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举行。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校长杨洲,区委副书记陈远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涂戈峰等参加开幕式。


  此次系列活动由嘉应学院、梅县区政府主办,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和梅县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游局、区文联承办,嘉应学院科研处、梅州市音乐家协会、星海音乐学院中国钢琴音乐研究中心、梅县区博物馆协办。


  陈远洋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研讨会在李树化的故乡——梅县区举行,是梅州艺术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弘扬优秀文化的一次盛会,必将为梅州市、梅县区新时代艺术、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对推动我国音乐事业蓬勃发展也具有积极意义。梅县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历史名人事迹,擦亮“文化之乡”名片,更好地推动梅县区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李树化在中国近现代音乐史上的地位、李树化与林风眠的音画同构、李树化钢琴作品的教学应用与思考等课题开展研讨。


  研讨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梅县籍中国现代艺术教育先驱“二林三李”图片展及李树化故居棣萼楼。随后,与会嘉宾还参加了“中国近现代音乐史上的李树化”主题讲座。讲座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史学家梁茂春主讲,主要介绍了李树化的生平和作品,就挖掘李树化后半生的艺术作为、弘扬李树化的艺术精神、加强与法国里昂的友好往来等提出意见建议。


  ■链接


  李树化钢琴声乐作品音乐会在梅州举行


  日前,李树化钢琴声乐作品音乐会在嘉应学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上,艺术家现场演奏了李树化创作于1928年至1947年间的10余首作品,并对《如此温柔》《劳动舞曲》《钱塘江幻想曲》以及《紧张之夜》等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钢琴作品进行学术讲解。


  陈钡婷 唐林珍 杨永正 晁阳


  转自:南方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