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剪纸之乡”浮山县 扎根民间的古老艺术

    地处我省中南部的山区小县浮山,自古以来人杰地灵、民风淳朴,传统民间艺术底蕴深厚,门类众多,尤以“中国剪纸之乡”著称于世,受到国内外文化艺术界的广泛关注。
    2015-02-09
  • 屏南被命名为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

    日前,屏南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和“中国民间武术文化之乡”,这是该县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之后再次荣获的国家级文化品牌。
    2015-02-05
  • 铜仁市获“中国黔金丝猴之乡”称号

    近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召开专家评审会,对2014年申报的中国野生动物之乡进行了评审命名。经评审,铜仁市被命名为“中国黔金丝猴之乡”。
    2015-02-04
  • 富裕县再获“中国漫画之乡”桂冠

    日前,在文化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审核评选中,富裕县再次蝉联“中国漫画之乡”桂冠。 据了解,富裕县早在1993年就荣膺“中国漫画之乡”称号。
    2015-02-03
  • 河北满城获全国首个“中国草莓之乡”称号

    30日,河北省满城县首届草莓文化节开幕。活动现场,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为该县荣获全国首个“中国草莓之乡”授牌。 该届草莓文化节上,还举办了精品草莓大赛、草莓采摘及书画展、诗朗诵等精彩活动,吸引了数百名...
    2015-02-02
  • 田林县荣获“中国灵芝之乡”称号

    近日,国家经济林协会授予田林县“中国灵芝之乡”称号。这是该县继获得“中国八渡笋之乡”、“中国北路壮剧之乡”之后取得的第三张“国家级名片”。
    2015-01-29
  • “中国羽绒之乡”打造品牌寻求产业新突围

    羽绒产业是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经历了近30年发展如今已初具规模,和杭州萧山区、广东吴川市并称为中国三大羽绒基地。
    2015-01-28
  • 全球首个桂圆电子交易中心落户“中国龙眼之乡”高州

    高州的储良龙眼、双孖木龙眼都荣获“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称号,被誉为“中国金牌龙眼”,储良龙眼还被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收入全国优稀桂圆基因库中贮存。2014年9月,高州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
    2015-01-27
  • 新疆去年新增4个“中国经济林之乡”

    1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厅了解到,去年,新疆有4个县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经济林之乡”,分别是:乌什县被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且末县和若羌县被命名为“中国红枣之乡”,托克逊县被命名为“中国早熟...
    2015-01-26
  • 浙江缙云喜获“中国茭白之乡”荣誉称号

    近日,缙云县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中国茭白之乡”荣誉称号,与此同时,浙江省蔬菜瓜果协会也发文公布缙云县为“浙江茭白之乡”。
    2015-01-23
  • 山东荣成荣获“中国无花果之乡”称号

    近年来,荣成市把无花果作为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积极引导产业发展。目前,全市无花果种植面积3.2万亩,年产鲜果4.6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27.8%。
    2015-01-21
  • 苏尼特右旗被命名为“中国骆驼文化之乡”

    近日,有着“内蒙古骆驼文化之乡”称号的苏尼特右旗被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骆驼文化之乡”,标志着该旗又多了向外宣传和展示自己的一张亮丽“名片”。
    2015-01-20
  • 乌什县荣获“中国核桃之乡”称号

    1月7日,笔者了解到,中国经济林协会日前正式命名乌什县为“中国核桃之乡”。截至目前,该县核桃种植面积达30万亩,占全县林果业种植面积的82.03%,年产核桃超过3万吨。
    2015-01-15
  • 青铜峡——中国第一米之乡

    以工厂化育秧为引领的水稻规范化旱育稀植、全程机械化栽培、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先进的生产技术,培育了塞外香、法福来、五朵梅、叶盛贡米等知名品牌,塞外香被评为全国驰名商标。
    2015-01-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