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蒙古呼和浩特:从“中国乳都”全力迈向“世界乳业科技之都”

    内蒙古呼和浩特:从“中国乳都”全力迈向“世界乳业科技之都”

    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乳产业要围绕“育好种、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建好链”的全产业链发展思路,下大力解决好草源、牛源、奶源等“卡脖子”问题,加快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投用,积极争创国家草业技术创新中心,推动由...
    2023-08-04
  • 全球九成以上银耳产自福建古田

    全球九成以上银耳产自福建古田

    近日,《中国银耳产业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在京发布。福建省古田县是我国袋栽银耳的发源地和主产区。2022年,古田县共栽培各类食用菌总产量91万吨(鲜品),其中银耳产量达38.5万吨,占全球产量的90%以上。
    2023-08-02
  • 兴安盟扎赉特旗:小榛子大产业 打造中国“蒙榛之都”

    兴安盟扎赉特旗:小榛子大产业 打造中国“蒙榛之都”

     截至目前,扎赉特旗共推广蒙榛栽植2.3万亩,建设蒙榛基地2处,辐射带动5个乡镇发展庭院经济,累计利用富余劳动力1万人次,按照现有规模5年后进入盛果期,年产值可达2亿元。
    2023-07-31
  • 山西大同获授“中国黄花之都”称号

    山西大同获授“中国黄花之都”称号

    ​24日,以“中华母亲花,致富忘忧草”为主题的2023黄花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六届大同黄花丰收活动月在山西大同拉开帷幕。其间,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大同市“中国黄花之都”称号。
    2023-07-28
  • 山西怀仁将打造产业能级逾百亿的陶瓷专业镇

    山西怀仁将打造产业能级逾百亿的陶瓷专业镇

    怀仁计划以打造产业生态全国一流、产业能级逾百亿的陶瓷专业镇为目标,到2025年全产业链能级100亿元,到2035年全产业链能级300亿元。
    2023-07-27
  • 河南长垣:“起重机之乡”迈向高成长

    河南长垣:“起重机之乡”迈向高成长

    记者近日在“中国起重机之乡”河南长垣采访了解到,通过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的良性循环,当地起重机产业近年来逆势成长,今年1月至4月实现规模以上销售收入88.8亿元,同比增长6.2%
    2023-07-26
  • 金融力量助力广东湛江打造“ 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

    金融力量助力广东湛江打造“ 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

    随着预制菜概念的兴起,湛江水产品从粗加工走向精品菜,实现转型升级,逐渐走向品牌化和特色化。“中国水产预制菜之都”是时代发展赋予湛江的一张新名片。
    2023-07-25
  • “中国桔乡·水韵融安”广西融安赴太原推介文旅产业

    “中国桔乡·水韵融安”广西融安赴太原推介文旅产业

    以“中国桔乡·水韵融安”为主题的融安文旅推介招商大会在太原举行。融安县人民政府与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政府签署“友好城市”协议,融安县5家企事业单位与太原市5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3-07-24
  • 全国唯一“中国中医之乡”称号花落邓州

    全国唯一“中国中医之乡”称号花落邓州

    众所周知,邓州是“医圣”张仲景故里。张仲景遍访名师,博采众长,终成一代宗师。一部《伤寒杂病论》享誉海内外,造福世界人民。邓州中草药种植历史悠久,出产的旱半夏史称“邓半夏”,被李时珍载入《本草纲目》。麦冬、菊花、...
    2023-07-21
  • 云南曲靖“高原水乡”催生“纳凉经济” 引多省游客避暑

    云南曲靖“高原水乡”催生“纳凉经济” 引多省游客避暑

    曲靖地处滇、黔、桂三省区接合部,是云南省副中心城市,素有“入滇锁钥”“滇东门户”“珠江源头第一市”等美誉。当地年平均气温14.3℃,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
    2023-07-20
  • “世界黑木耳之都”牡丹江:五大产业优势赢得一枝独秀

    “世界黑木耳之都”牡丹江:五大产业优势赢得一枝独秀

    牡丹江市素有“世界黑木耳之都”“中国食用菌之城”的美誉,黑木耳产业规模效益在全国始终保持领先地位。近年来,牡丹江切实将“小木耳”做成“大产业”,引领全国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7-19
  • 辽宁兴城:从“中国泳装名城”向“世界泳装之都”蜕变

    辽宁兴城:从“中国泳装名城”向“世界泳装之都”蜕变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兴城泳装产业逐步成长为年销售收入百亿元级别的产业集群,现有3个产业园区、1659家泳装生产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4家,带动本地8万余人就业。
    2023-07-18
  • 河北白沟:加快建设世界

    河北白沟:加快建设世界"箱包之都"

    面对全球国际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白沟新城不仅实现箱包产业质和量的提升,还以市场采购贸易和跨境电商为抓手,加快推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箱包之都",展示白沟箱包产业的崭新形象。
    2023-07-17
  • 打卡“袜业名镇”:足尖上的产业新观察

    打卡“袜业名镇”:足尖上的产业新观察

    “长着”小熊耳朵的羊绒袜、布满蕾丝花边的女袜、带有精美刺绣的长筒袜……走进位于辽宁省辽阳市辽阳县小北河镇的小北河袜艺城,目之所及皆是色彩缤纷、款式各异的袜子。
    2023-07-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