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德县被命名为中国澳洲坚果之乡 累计种植20万亩

    近年来,云南永德县以高原特色农业开发、山区农业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外向型绿色产业基地建设为重要抓手,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要求,大力发展澳洲坚果产业。
    2014-01-14
  • 重走万里茶叶之路 驼铃响彻砖茶之乡

    “快看啊,107国道上有很多骆驼排着队行走”在特产局上班的小汪向同事们叫喊着,大家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路边看骆驼,高大低调的骆驼们引来市民的围观。
    2014-01-13
  • “有色金属之乡”郴州铁腕治矿 从粗放式转向精深加工

    作为中国重点产煤区和“有色金属之乡”,湖南郴州市是中国19个年产煤达千万吨的地市之一。因为矿产,这里曾诞生无数个一夜暴富的“神话”。
    2014-01-10
  • 鄂尔多斯杭锦旗被命“中国古如歌之乡”

    近日,杭锦旗顺利通过“中国古如歌之乡”专家组评审,并于日前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正式授予“中国古如歌之乡”之称,为鄂尔多斯市打出了一张国家级“文化名片”。
    2014-01-09
  • “葡萄之乡”大泽山镇新建葡萄酒庄 打造现代农业新亮点

    山东平度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大泽山镇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着力在增创发展优势上谋求新突破。
    2014-01-08
  • 莲乡江西广昌:家家户户剥莲忙

    在这里,触目都是莲田,那一望无垠的绿色,在霞光的映衬下,那朵朵洁白的莲花,犹如少女的脸庞,淡妆素雅,不施粉黛,尽显迷人的青春靓丽。穿行其中,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柔柔的,甜甜的。
    2014-01-07
  • 云南永德县被命名为中国澳洲坚果之乡 全县累计种植20万亩

    近日,永德县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澳洲坚果之乡”。目前,该县累计种植澳洲坚果20万亩,年出圃合格嫁接种苗100万株,实现澳洲坚果种苗自供有余。
    2014-01-06
  • 林甸东兴乡获大庆首个“曲艺之乡”称号

    近日,林甸县东兴乡被授予“曲艺之乡”荣誉称号,成为大庆首个获此殊荣的乡镇。林甸县东兴乡获我市首个“曲艺之乡”称号,该乡曲艺主力军大多来自红阳村。
    2014-01-03
  • 中国竹芒编织之乡——南渡

    竹芒编织工艺业是南渡镇的传统特色支柱产业,具有悠久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勤劳聪惠的南渡人利用竹子、芒、藤等资源优势,以灵巧的双手,巧妙的构思,编织出精美的工艺品。
    2014-01-02
  • 寿宁凤阳致力打造高山晚熟葡萄之乡

    近日,笔者慕名来到凤阳乡采访,只见公路两侧堆满沙石、水泥柱、钢管等材料,凤阳、官田、大石、福后、基德等村500多户农民都在整地种植葡萄。据凤阳农技站统计,今冬新植葡萄2000亩,全乡葡萄总面积已达30...
    2013-12-31
  • 科技推广助力鲁甸荣升中国核桃之乡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传来喜讯:经中国经济林协会考察、评议和公示,鲁甸县被正式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如今,鲁甸县已成为云南省滇东北地区的核桃产业大县。全县核桃种植面积85万亩
    2013-12-30
  • 容县通过“中国铁皮石斛之乡”申报评审

    近日,中国中药协会组织专家到容县,就容县铁皮石斛的资源、种植发展、组培工厂化发展、组织方式、政府规划扶持等进行了评审。专家组经认真讨论形成了共识,一致建议中国中药协会授予容县“中国铁皮石斛之乡”的称号...
    2013-12-30
  • 福建茶叶之乡走机械化道路

    茶业机械的广泛应用,能够有效地缓解采茶工荒,进而提高生产效率,确保茶叶的品质。被誉为我国茶叶之乡的福建省安溪县和武夷山市已经走上农业机械化道路。
    2013-12-27
  • 丹东5个乡镇获“辽宁特产之乡”称号

    为全面推进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省农委等四部门在全省开展了2013年“辽宁特产之乡”评选认定活动,全省共18个乡镇入选,其中丹东凤城市边门镇、东港市黑沟镇和东港市十字街镇3个乡镇分别荣获“辽宁特产板栗...
    2013-12-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