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三台县“中国米枣之乡”总面积达到3.5万亩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四川三台县与四川农业大学开展“校县合作”,开展米枣品种选育、丰产栽培等一系列技术研究,推动了米枣产业的发展。
    2013-07-30
  • 被授予“中国红松之乡”称号

    日前,通过专家实地考察、评审,经公示后,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公布了2013年度第一批“中国野生植物之乡”名单,伊春市被授予为“中国红松之乡”称号。
    2013-07-29
  • “中国鹰嘴豆之乡”新疆木垒县13.4万亩鹰嘴豆丰收成定局

    “中国鹰嘴豆之乡”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13.4万亩鹰嘴豆7月陆续进入成熟期,丰产丰收已成定局。
    2013-07-26
  • 绵阳三台:崭山村米枣之乡 新技术带来新希望

    近日,绵阳市三台县永新镇积极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成功研制出《促进崭山米枣树提前萌芽提前成熟栽培方法》,今年,崭山村使用该项新技术让崭山米枣提早1个月上市,单价增加近10元,带来6倍可观的经济效益。
    2013-07-25
  • 福建:安排千万专项扶持金 连城打造全国“花木之乡”

    花卉苗木产业是连城县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从今年起该县每年安排1000万元花卉苗木专项扶持资金,鼓励和支持花卉苗木的设施栽培、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研究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全国“花木之乡”。
    2013-07-24
  • “中国苦荞之都”花落四川凉山

    自四川凉山苦荞茶成功获批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后,凉山苦荞产业再度迎来发展良机。近日,记者从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府获悉,该州已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正式授予“中国苦荞之都”称号。
    2013-07-24
  • “中国枸杞之乡”新疆精河13万亩枸杞丰收

    “中国枸杞之乡”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13.4万亩枸杞喜获丰收,眼下正值枸杞采摘季节,记者在精河县托里乡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看到,一串串鲜红的枸杞点缀在枝头,枸杞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摘果实。
    2013-07-23
  • 为“苹果之乡”注入产业活力

    静宁属黄土高原丘陵区,充足的光照条件和土地资源为果品产业的开发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农忙忙果园,农闲忙赚钱,这是静宁县农民勤劳致富的真实写照。他们把品质较好的苹果卖给果品公司,果品稍差一点的苹果则出售...
    2013-07-19
  • 江城又增新名片:“中国粳稻贡米之乡”

    我市因出产优质稻米又多了一张新名片,“中国粳稻贡米之乡”。7月13日,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正式授予吉林市“中国粳稻贡米之乡”称号,授牌仪式在西关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13-07-18
  • 漓渚打造“中国花木之乡”金名片

    漓渚满目绿无崖,棠棣无处不逢花。车入漓渚,只见田野上,坡地里,山脚下,到处郁郁葱葱。一幢幢农家别墅像园林亭榭,掩映在百花丛中;一排排行道树似绿屏长龙,蜿蜒在丘陵地带……
    2013-07-17
  • 抚顺上年村:充满魅力的草莓之乡

    “无土栽培的草莓是今年新上的项目,我们家是第一户,两个大棚在六个月内就让我赚了5万多元,比正常的大棚多收入了一倍还多。”7月11日,在东洲区哈达镇上年村12号草莓种植园里,赵恩利和妻子正在无土栽培床旁...
    2013-07-16
  • 河北香河:打造“北国江南荷花之乡”

    河北省香河县依托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结合本地多河富水的资源优势,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自身区位、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大力开展荷花之乡创建,全面创响“水润荷香、北国江南”生态品牌。
    2013-07-15
  • 奶水牛之乡育出优质水牛奶

    “中国奶水牛看广西,广西奶水牛看灵山”。相对于其他省区奶水牛业的零散发展,广西灵山县坐拥优越的环境和丰富的资源,奶水牛有其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也形成了较大的产业规模和系统完整的产业链条,成为“中国奶水...
    2013-07-12
  • 松阳县被授予“中国绿色生态茶叶之乡”称号

    日前,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绿色生态农业发展论坛上,松阳县被授予“中国绿色生态茶叶之乡”称号,这是松阳县继“中国绿茶集散地”、“中国绿茶第一市”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张国字号“金名片”。
    2013-07-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