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珍珠之乡”浙江诸暨:把小珍珠做成千亿级大产业

    “珍珠之乡”浙江诸暨:把小珍珠做成千亿级大产业

    作为世界著名的“珍珠之乡”,面积仅42.56平方公里的诸暨市山下湖镇,周边集聚了28000名珍珠相关从业者,出产全国80%、全球70%的淡水珍珠。
    2024-04-07
  • 安徽砀山县良梨镇:深耕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安徽砀山县良梨镇:深耕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安徽省砀山县良梨镇是砀山酥梨的发源地和核心区,2017年9月获批建设首批省级特色小镇酥梨小镇。
    2024-04-03
  • 江苏苏州盛泽:纺织小镇焕新记

    江苏苏州盛泽:纺织小镇焕新记

    江南小镇苏州盛泽有着千年纺织历史。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当下,纺织这个传统产业在盛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2024-04-02
  • 中国茶叶大县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推出古茶树认养保护计划

    中国茶叶大县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推出古茶树认养保护计划

    树龄100年以上的茶树,一般被称为古茶树。近日,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于月底正式启动古茶树保护认养计划,梳理出1万棵古茶树资源,分批次与认养人共享。
    2024-04-01
  • “中国菠萝之乡”广东徐闻:菠萝抢“鲜”出口 同比增逾三倍

    “中国菠萝之乡”广东徐闻:菠萝抢“鲜”出口 同比增逾三倍

    在“中国菠萝之乡”广东湛江市徐闻县各菠萝产区,一颗颗金色的果实被果农采摘后送入加工厂,经过选果、清洗、包装、装车、海关检疫等环节,抢“鲜”出口海外市场。
    2024-03-29
  • “中国黄油蟹之乡”广州南沙区:黄油蟹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中国黄油蟹之乡”广州南沙区:黄油蟹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黄油蟹产品的品质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近日牵头制定并发布了全国首个黄油蟹质量等级团体标准,该标准将推动行业向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2024-03-28
  • 湖南平江县加快打造“中国休闲食品之都”步伐

    湖南平江县加快打造“中国休闲食品之都”步伐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正加快打造“中国休闲食品之都”步伐。去年,平江食品产业产值达400.7亿元,同比增长14.8%。其中辣条、酱干、方便面、风味小鱼等休闲食品产值占比超过九成,已发展成该县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
    2024-03-27
  • 黑龙江海伦市:寒地黑土大豆优 地标赋能乡村兴

    黑龙江海伦市:寒地黑土大豆优 地标赋能乡村兴

    近年来,海伦市依托海伦大豆这一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全力打造”中国大豆名城“城市名片,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6
  • 福建安溪县持续提升“百茶贸易之都”影响力

    福建安溪县持续提升“百茶贸易之都”影响力

    近年来,安溪深入践行“三茶”统筹发展理念,持续提升茶文化影响力、茶产业驱动力、茶科技支撑力,推动安溪茶业一二三产融合、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中国茶叶集散加工基地和中国茶叶大观园。
    2024-03-25
  • 泡出大产业 跑出加速度 四川眉山争做泡菜食品“坛坛香”

    泡出大产业 跑出加速度 四川眉山争做泡菜食品“坛坛香”

    一碟小菜托起百亿级“大产业”。2023年,眉山泡菜市场份额占四川全省二分之一、全国三分之一左右;全市泡菜原料基地稳定在40万亩;成功培育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省级龙头企业12家……实现了泡菜产业的“集群集约、绿...
    2024-03-22
  • “中国小五金之乡”走向“质”变

    “中国小五金之乡”走向“质”变

    根据相关统计,2023年,金利镇的工业总产值完成539.16亿元,五金产业产值达309.18亿元。目前,金利工商登记五金市场主体共7310家(其中企业1836家,个体户5474户,其中规上五金企业97家)
    2024-03-21
  • 河南汝阳培育红薯产业

    河南汝阳培育红薯产业

    近年来,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聚焦红薯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产业链培育,不断推进红薯产业链纵向发展和链上各环节横向拓宽。其打造的“汝阳水果红薯”战略品牌,通过挖掘红薯深加工潜力,发展红薯+乡村特色文旅项目,稳步...
    2024-03-20
  • 辽宁丹东:一颗草莓 万家增收

    辽宁丹东:一颗草莓 万家增收

    走进大棚,寒意一下子被关在门外,阳光透过半透明的棚顶,均匀地落在满目浓绿的植株上,颗颗鲜红草莓点缀其间,散发着幽幽果香……这里是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小甸子镇乡村振兴产业园区。
    2024-03-19
  • “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安徽泾县宣纸:创新为笔著新篇

    “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安徽泾县宣纸:创新为笔著新篇

     在“文房四宝”中,名气最大的要数宣纸。它是中国古代最优质的书写载体,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因其具备耐老化、不变色、少虫蛀、寿命长等特质,享有“国之瑰宝”“千年寿纸”的美誉。
    2024-03-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