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柚都、世界柚乡”平和:蜜柚“变形”谋求产业突围

    中国柚都、世界柚乡”平和:蜜柚“变形”谋求产业突围

    一颗蜜柚能有多少种形态?在平和,有的蜜柚搭上电商的快车,销往全国各地;有的蜜柚通过精深加工,做成果干、护肤品;而层层筛选之后,剩下的废果还能回收再利用,成为土壤肥料……
    2023-12-06
  • 湖南东安:打造吉他产业“新名片”

    湖南东安:打造吉他产业“新名片”

    东安县积极推进吉他制造及“吉他+”标准化体系建设,形成生产、销售、物流等生态产业链,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经过多年发展,“东安吉他”已成为东安城市新名片。
    2023-12-05
  • “中国黄柏之乡”湖南沅陵打造百亿级中药材产业链

    湖南省沅陵县全力打造中药材综合利用临港产业链。2023年,全县新增中药材种植4.5万亩,使中药材种植保有面积达18.93万亩,其中黄柏13.24万亩,被中国林学会认定为“中国黄柏之乡”。
    2023-12-04
  • 共谋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中国“竹乡”浙江安吉发出邀约

    共谋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中国“竹乡”浙江安吉发出邀约

    ​“绿水青山 安且吉兮”,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拥有上百万亩竹林,享有“中国第一竹乡”的美誉,是奥斯卡获奖电影《卧虎藏龙》中竹林大战的拍摄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为安吉赢得美誉的同时,也让其孕育了新的产业发展机遇。
    2023-12-01
  • “中国香柚之乡”湖南江永举行香柚文化节 助推乡村振兴

    “中国香柚之乡”湖南江永举行香柚文化节 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江永县内20多名乡村“新农人”聚集一堂,开展“江永五香”(香柚、香芋、香姜、香米、香菇)农产品展销会和直播电商带货,用新媒体和体验展销等方式营造消费新场景,赋能县域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2023-11-30
  • 甘肃省庄浪县:“梯田之乡”再造发展阶梯

    甘肃省庄浪县:“梯田之乡”再造发展阶梯

    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因梯田闻名。1998年,庄浪县建成首个“中国梯田化模范县”,一举改变了“十山九坡头,耕地滚了牛”的面貌,使当地跑水、跑土、跑肥的“三跑田”变成了“温饱田”“小康田”。
    2023-11-29
  • “天然药海”重庆巫溪在地药材面积突破40万亩

    “天然药海”重庆巫溪在地药材面积突破40万亩

    11月23日晚,重庆市巫溪县举办2023中药材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巫溪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在地药材面积突破40万亩,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12.8亿元。
    2023-11-28
  • 黑龙江哈尔滨:“先进制造之都”加速崛起

    黑龙江哈尔滨:“先进制造之都”加速崛起

    2023年1月至9月,哈尔滨市规模以上高端装备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20.8%;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44%,位列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首。
    2023-11-27
  • “中国苔茶之乡”贵州石阡县发布11项苔茶团体标准

    “中国苔茶之乡”贵州石阡县发布11项苔茶团体标准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发布《石阡苔茶绿茶》等11项团体标准,内容涵盖石阡苔茶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全过程。
    2023-11-24
  • 齐齐哈尔:叫响“中国牛都”金字招牌

    齐齐哈尔:叫响“中国牛都”金字招牌

    齐齐哈尔市是国家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既是传统养殖大市,也是新形势下的畜牧强市。肉牛生产作为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齐齐哈尔市重点发展品种之一
    2023-11-23
  • 黑龙江绥化市被授予“中国鲜食玉米之乡”称号

    黑龙江绥化市被授予“中国鲜食玉米之乡”称号

    绥化主打品牌“绥化鲜食玉米”种植面积已突破100万亩,占全国1/25,生产加工企业近百家。鲜食玉米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全市规模以上加工企业达到80余家,总加工冷冻储藏能力达到25亿穗以上,产值突破38亿元。
    2023-11-22
  • 小铅笔变身美妆笔 浙江庆元开拓制笔产业转型之路

    小铅笔变身美妆笔 浙江庆元开拓制笔产业转型之路

    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中国铅笔生产基地(庆元)区域品牌,引领庆元铅笔产业向美术画材、美妆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庆元打造“中国眉笔之乡”和“世界铅笔智造之都”
    2023-11-21
  • “花生之乡”河南襄城:“小花生”推动“大发展”

    “花生之乡”河南襄城:“小花生”推动“大发展”

    近年来,“花生之乡”河南省襄城县丁营乡聚焦花生产业,不断夯实油料加工食品安全根基,开发花生种植、加工食品链,创新经营业态,走出一条特色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11-20
  • 标准化推动“中国艾都”湖北蕲春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准化推动“中国艾都”湖北蕲春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大别山南麓的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是我国明代著名医药学家、中医典籍《本草纲目》作者李时珍的故里,因盛产蕲艾,被誉为“中国艾都”,当地素有“千门万户悬菖艾、出门十里闻药香”之说。
    2023-11-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