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青橄榄之乡——广东普宁

    普宁青榄青榄是普宁大宗传统果类之一。栽培历史悠久,全市遍布,主产区有里湖、梅塘、洪阳、广太、石牌、高埔、船埔等地。1996 年 6月普宁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青榄之乡
    2015-09-17
  • 中国麻竹笋之乡——重庆荣昌县

    麻竹是荣昌县退耕还林的主栽品种,荣昌麻竹在国内已经小有名气,该县2004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经济林协会名烟“中国麻竹笋之乡”。
    2015-09-16
  • 河北滦县获评“中国评剧艺术之乡”

    在第五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开幕式上,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批准,滦县被命名为“中国评剧艺术之乡”,同时建立“中国评剧艺术研究中心”。
    2015-09-15
  • “中国早熟红枣之乡”托克逊县红枣成熟上市

    托克逊县红枣具有皮薄、肉厚、核小、含糖量较高和易存放等特点,主要有灰枣、马牙枣、冬枣、骏枣和鸡心枣等15个品种,其中以灰枣最多,种植面积占90%左右。
    2015-09-14
  • 余干县申报“中国芡实之乡”通过专家评审

    9月8日,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蔬菜分会组织多名专家到余干考察,听取余干对发展芡实产业的汇报并提出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建议授予江西省余干县“中国芡实之乡”的称号。
    2015-09-10
  • “中国经济林之乡”平邑秋来板栗香 农民打栗忙

    近年来,该镇大力引导、扶持农民利用山岭薄地栽种优质蒙山板栗,目前该镇板栗种植总面积已达到6000余亩,总经济价值则达到上亿元,在绿化荒山荒坡的同时,也给辖区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2015-09-09
  • “中国茉莉花之乡”打造世界品牌

    横县茉莉花产业管理局统计,横县有花茶加工企业150家,年加工花茶6万吨,产值达25亿元,形成了“茉莉花—茶—香精香料—茉莉花综合产品”及“茉莉花—茶—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链。
    2015-09-08
  • 五寨县被命名为“中国甜糯玉米之乡”

    近日,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命名五寨县“中国甜糯玉米之乡”授牌仪式在忻州举行。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玉米分会理事长祝业辉为五寨县授牌,玉米分会秘书长刘笑然宣读了“中国甜糯玉米之乡——五寨”命名决定。
    2015-09-07
  • 阳朔县获“中国十大富硒之乡”荣誉称号

    近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富硒生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十大富硒榜颁奖盛典”上,阳朔被中国富硒联盟评为“中国十大富硒之乡”。
    2015-09-02
  • 邯郸馆陶县被命名为“中国漆画艺术之乡”

    制陶、绘陶和绘制漆陶,是馆陶县极具地域性的特色民间艺术和民间文化传统。近日,邯郸馆陶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漆画艺术之乡”,为全国唯一的漆画艺术之乡。
    2015-08-31
  • “中国山参之乡”再续魅力篇章

    多年来,桓仁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种植规范化、质量标准化的发展方向,不断提升野山参的产业标准和对外影响力。目前,桓仁野山参保护面积已发展到62万亩,基地面积位居全国之首,被国家林业部授予“中国山参之乡”...
    2015-08-27
  • 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获“中国观赏石之乡-金丝玉之乡”称号

    8月21日乌尔禾区还被中国观赏石协会授予“中国观赏石之乡——金丝玉之乡”称号。乌尔禾区将金丝玉作为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推手,先后举办了市级、自治区级金丝玉雕刻比赛。
    2015-08-26
  • 康县被命名为“中国茶马古道文化之乡”

    记者从康县文体局获悉,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考察论证,康县被命名为“中国茶马古道文化之乡”。茶马古道是中国西部地区以茶马互市为主要内容的古代商道,历经汉、晋、隋、唐、宋、元、明、清,是历史上著名的西部国...
    2015-08-25
  • 合阳县获评“中国红提之乡”种植红提15万亩

    在近日举办的“2015陕西渭南时令水果展销推介活动”会上,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向合阳县颁发了“中国红提之乡”荣誉牌匾。 截至目前,全县水果总面积50万亩,占到总耕地面积的一半。其中苹果25万亩,红提葡萄...
    2015-08-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