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资金注入运河长流 邮储守护古城“梦”的延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08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11月8日讯(记者王伟)2019年底爆发的疫情影响了部分企业经济,经济复苏以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监管部门号召,多措并举,精准纾困中小微企业,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台儿庄古城的秀丽风景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夜游古城对外地游客来说必不可少的是客栈的选择。枣庄市兰祺酒店有限公司下辖8个客栈和1个国际会议中心,通过调查了解,台儿庄古城内共有大小42个客栈、宾馆,共2100多个房间,枣庄市兰祺酒店有限公司下辖客栈房间数约占整个古城辖区内房间总数的40%左右,为古城景区内规模最大的一间酒店,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旅客的住宿要求。


  因为疫情原因,台儿庄景区关闭游客通道,打击最大的就是古城的客栈企业。古城集团兰祺酒店副总经理谢士慧向记者介绍:“因为疫情的突发,台儿庄古城多次关闭景区,客栈的经济逐渐下降。经济复苏以来,虽客栈人数不断增加,但我们的资金周转依旧很困难,公司急需一笔钱来打破僵局,就在这时候,邮储银行成了我们的希望。”


  鉴于枣庄市兰祺酒店有限公司资金需求较为迫切,邮储银行枣庄市台儿庄区支行第一时间与上级行沟通为企业申请融资,当天邮储银行台儿庄区支行即派出人员到企业进行现场尽职调查与评估,现场收集贷款资料,简化贷款流程,最终仅用时5天时间,为企业办理了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700万元,及时解决了兰祺酒店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


  近年来,枣庄政府大力发展台儿庄区的旅游业,进而促进了台儿庄区更多服务业的产生。为了给游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酒店、客栈、餐饮这些产业的崛起也成为区经济的重要来源。疫情的出现是所有企业始料未及的事,尤其对服务业的影响是巨大的,客人的减少使多家企业因此关闭,店铺成本全部压在手里,入不敷出。在宏观政策调控、信贷额度趋紧的形势下,邮储银行枣庄市台儿庄区支行响应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的号召,始终将信贷资源优先向小微企业倾斜。


  邮储银行枣庄市台儿庄区支行小企业客户经理赵飞翔:“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我行以“三农金融事业部+小企业金融部”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小微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严格按照“五专”机制建设,全面推进各项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9月末,共计发放小企业法人贷款229笔,金额5.76亿元,较年初增加2.24亿元,增幅43.75%。”


  记者走在台儿庄古城的小道上,看着恢复繁荣的小店,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无不感慨祖国强大的抗疫精神。兰祺酒店副总经理谢士慧说:“现在客栈的生意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虽不及以前,但我们仍处在抗疫阶段,所有的一切都要慢慢来。有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相信我们企业能等到经济回转的那一天,感谢国家的政策,感谢邮储的支持。”听到这些,赵飞翔连连摆手:“不用感谢我们,咱们也是互相成就,只希望您的企业越来越好,对台儿庄区的经济贡献越来越多,更用心的做服务,有困难找邮储,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帮您。”


微信图片_20211108125616_副本.jpg


  当记者询问谢士慧如何评价邮储银行时,谢士慧说:“邮储银行覆盖范围广,服务质量好,我们贷款时他们迅速办理,办事效率极高,大大缩短了我们用款的时间,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工作人员都很亲切,给我们提供最优惠的方案,利息低,到账快,以后我们公司会加大跟邮储银行的合作,这样的单位我们钱用着也放心。”


  据了解,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针对特别困难小微企业,通过贷款停息、信贷重组、贷款展期、减免逾期费用、提前做好续贷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适时做好风险缓释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及时给予办理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业务。


  服务业作为提高国民经济的第三产业,其经济效益不容小觑。截至2021年9月末,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在正常投放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文化娱乐等行业贷款的前提下,自2020年初疫情以来共计办理个人类延期还款业务45笔,涉及贷款余额1130万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