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在枣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05





  

李峰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2020年1月6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天,政协枣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中共枣庄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聚力“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改革开放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更加坚定的步伐。 

  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克难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主动履职、担当尽责,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一是服务中心主动有为。聚焦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协商问计,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见地、有价值的“金点子”;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帮产业、帮项目、帮企业、帮乡村振兴,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二是履职为民务实有效。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等热点焦点问题,多渠道倾听民声,多方面汇聚民意,多形式反映民愿,持续为增进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三是凝聚共识积极有方。用心传播枣庄声音,用情讲好枣庄故事,用力维护枣庄形象,为枣庄发展添助力、减阻力、增合力,展现了高度的大局意识。四是自身建设扎实有力。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支部建在界别上、委员聚在党旗下”党建新模式,倡树了良好作风,维护了政协形象。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肯定的。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枣庄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前几天刚刚结束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大力实施智能制造优先发展战略,对全市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既为人民政协事业开辟了广阔的天地,又搭建了崭新的舞台,人民政协一定大有可为,也一定大有作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用心履职,坚定信心、拼搏实干,在助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写好“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体现更强定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成立政协时的共识和初心所在,是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引导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也是人民政协发挥职能优势的第一要务。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树牢发展意识,发挥独特优势,以献计出力“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责的“成绩单”。一要深化政治协商献良策。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通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在智能制造、双招双引、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上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决策当好“智囊”,做好“参谋”。二要积极参政议政助发展。充分发挥政协资源富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对外联谊交流,多为枣庄发展作推介,多为项目建设找信息,多为企业落户牵红线,促进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向我市聚集。尤其是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更要发扬主人翁精神,把准信息化、智能化脉搏,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加速转型、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助推枣庄制造向枣庄智造转变。三要加强民主监督促落实。充分发挥政协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的优势,紧盯发展中的大事难事要事、改革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敢于说真话、讲实话,做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政协的民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任务的落地见效就体现到哪里。 

  三、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发挥更多作用。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一要当好“代言人”。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搞调研、察实情,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群众诉求。要聚焦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多做研究、多提意见,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让枣庄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二要架起“连心桥”。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团结鼓劲、正面引导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不断巩固心齐气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三要扩大“朋友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更好地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合作共事,努力营造和睦相处、和衷共济的良好氛围。 

  四、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高标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各级政协组织要注重“练好内功”,积极研究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大力推进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市政协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政协干部队伍。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践行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统筹解决重大问题,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的真知灼见,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各位委员、同志们,追梦路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圆梦途中,每一份贡献都弥足珍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风雨同舟、携手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转自: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