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滕州市检察院老党员侯志龙退休不退志倾情献余热


时间:2020-05-12





“这是我一年的退休党支部书记补助费3600元,作为特殊党费捐献给党组织,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近日,这位老党员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原来,这位老党员名叫侯志龙,今年65岁,原任滕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于2015年1月退休,已经退休5年。多年来,他退休不退志,热衷公益事业,担任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奉献爱心,温暖社会。

  “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怎么能少了我呢 。”侯志龙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怀着“ 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 的初心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使命,选择逆行而上,主动请缨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先后捐款5000余元,其中将一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补助费3600元作为特殊党费捐献党组织。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号召组织志愿者开展募捐活动,将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护目镜等4万余元的物品,捐献给武汉疫情灾区和奋战疫情防控的滕州市公安交警、医务人员、环卫工人等一线的防疫人员。

  虽然退休多年,侯志龙对党始终怀着深厚的感情。他经常说,他发自内心的感谢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他今天的幸福生活,他经历了新旧社会的变迁,深深体会到是共产党的领导让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安居乐业。“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危难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抗疫一线不能少了我。”面对记者的采访,侯志龙坚定地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侯志龙不怕苦,不怕累,甘愿奉献,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志愿者深入到龙泉街道安东小区、东方明珠小区、安居小区等多个小区连续奋战一个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他冲锋在前,对小区出入的居民和机动车辆进行出入证的查验,测量体温,向居民宣传防控疫情的卫生科学常识和滕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侯志龙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履职为民的公仆本色。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为民宗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体现了老共产党员退休不褪色,敢于担当,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通讯员 姚媛)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