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圆通拖欠巨额运费 货车司机讨薪艰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3






微信图片_20200923110226.jpg


  “辛辛苦苦给滕州圆通速递跑运输,现在不让干了,拖欠了5个月,总共十几万的运费一直不给结算,这里面还有七、八万养车的成本,一家老小还得指望这笔钱过日子,我实在是走投无路了。”日前,滕州市民孔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反映称。


  据了解,自2013年起,滕州市民孔先生一直在滕州圆通速递公司(滕州市博鸿快运服务有限公司)从事快递运输工作,直至2020年8月份被辞退,现滕州圆通速递公司欠孔先生2020年4月份,5月份,6月份,7月份,8月份运输费,共计127680元。


  辛苦工作近8年  被辞后运费难兑现


  孔先生称,滕州圆通速递公司(滕州市博鸿快运服务有限公司)雇佣他的运输车辆进行货物转运,运费按照每趟1280元进行结算。2020年8月13号下午,在滕州装货完毕后前往菏泽转运中心交货,路遇特大暴雨,高速封了一半,到菏泽晚了半小时左右,转运中心统一卸货到晚上10点10分,随后所有站点停止扫描,剩余货物卸到平台,第二天转走。因此,回滕州之后,滕州圆通速递公司(滕州市博鸿快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某某就不让干了。因仍有5个月的运费未结清,孔先生多次找到该公司负责人,该公司法人陈某某指定该公司经理王某某为孔先生核算运费,经具体核算,运费为127680元,但该公司负责人均以各种借口迟迟不予结算。


  讨薪维权遇瓶颈 运费拖欠无人监管


  走投无路的市民孔先生来到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应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此事件为拖欠运费,与工资拖欠性质不同,属于经济纠纷的范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法进行劳动仲裁。


  随后,孔先生前往枣庄市邮政管理局,据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称,枣庄市邮政管理局主要承担邮政监管责任,只能对相关快递运输公司进行业务监管,对于此类拖欠运费的情况只能进行调解,建议当事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公司老板久未出面  经济纠纷无处调解


  9月21日上午10时,本网记者随市民孔先生前往滕州圆通速递公司驻地,在询问多名该公司工作人员后,仍未见到公司负责人,现场工作人员无一人出面对此事负责。随后,孔先生拨通了该公司法人陈某某的电话,在电话中,陈某某否认单趟运费为1280元,并不承认公司签发的圆通速递支线车运输单作为运输次数的凭证,同时不认可运费核算结果为127680元。


  “没日没夜跑运输,结果运费要不来,这也是很多货车司机的无奈之处,希望全社会多多关注货车司机这个群体,我也会继续采取适当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孔先生对记者表示。


  对于此事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跟踪报道。(李润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