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名吃---辣子鸡做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09





  枣庄辣子鸡也称“枣庄大盘辣子鸡”,为枣庄地区特色的美食,特点是鲜、辣、香,色艳味重。本地散养公鸡为佳,最以本地老公鸡和小公鸡最为优选。现将做法给大家说一下。

  原材料:

  本地小公鸡一只

  青椒半斤

  小米椒(泰椒)2两

  大葱一颗

  姜适量

  蒜一颗

  花椒适量

  酱油(生抽、老抽)适量

  八角三颗

  土豆两个

  步骤: 

  1,鸡剁小块,把青椒斜切,把小米椒剪段,葱切小段,大蒜拍扁,姜切大片。

  2,鸡块过水捞出备用。

  3,锅中下适量花生油,放入花椒、葱、姜片和蒜煸炒出香味,放入鸡块,加少许老抽上色继续炒至锅中几乎没有待鸡块9成熟时,在加入青椒翻炒至鸡块熟透,收汁。放入小米椒和土豆片,翻炒一下在盖上盖子闷一会儿,中间要翻炒一下防止粘锅底。出锅的时候在放入味精调调味道更佳。

  枣庄辣子鸡配当地的大烧饼或者锅并效果更佳。(高煜宁



  转自: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