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只鸡 恋上一座城


中国枣庄第四届辣子鸡美食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30






图片1.png


  9月29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区人民政府主办,市中区区委宣传部、市中区工商业联合会、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枣庄广播电视台、枣庄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和枣庄市劳动技工学校协办的2020第四届“鲁风运河”美食节暨中国枣庄第四届辣子鸡美食文化节在枣庄市劳动技工学校盛大开幕开幕。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山东舜和集团董事长任兴本,山东省烹饪协会副会长刘文君,山东省饭店协会副会长杜海威,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明鹏,市中区委书记王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中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晓华,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殷琪出席开幕仪式。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活动以“讲好枣庄辣子鸡故事 扮靓辣子鸡之乡品牌”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鲁风运河”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促进文化旅游与餐饮融合发展,繁荣运河联盟城市餐饮市场,进一步叫响“鲁风运河·生态枣庄”品牌,提升我市“辣子鸡之乡”影响力,增强枣庄市涉旅企业知名度。


图片5.png


  上午9点,劳动技工学校烹饪车间热气腾腾,选手们各显身手,本次炒鸡争霸赛选手除了现场炒制辣子鸡外,还需制作一道以鸡身上任一部位为原料的自选菜。专业评委组的评委对每道菜的色香味一一品鉴并进行打分,最终评出特金奖、炒鸡状元、优秀奖。


图片7.png


图片8.png


  在枣庄市劳动技工学校体育馆内,参展单位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30家大中型酒店通过展台的方式展示辣子鸡等特色美食,10家枣庄辣子鸡知名品牌现场展销,30家枣庄辣子鸡专用养殖种植基地食材供应商、调料加工生产厂家参加展销。吃完辣子鸡,再逛一逛“非遗”传统工艺品。在“非遗”展区,木版年画、传统布艺、葫芦烙画等各种各样精美的“非遗”手工艺品让大家叹为观止。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2.png


  现场数十名网红现场直播带货,通过网络推介枣庄辣子鸡。在体育馆外,通过报名选拔的50名家庭主妇、大学生、农家乐厨师等市民,在专业厨师指导下分组进行枣庄辣子鸡炒鸡比赛表演,引得市民驻足观看。


图片6.png


  现场市民免还费品尝了专业厨师大赛和市民选手表演炒制的辣子鸡,以及展销区枣庄知名辣子鸡品牌提供的部分产品。市民表示,看着这么多人现场炒制辣子鸡,气氛不同,吃着也更香!


图片14.png


  “因为一只鸡,恋上一座城”。如今,辣子鸡制作技艺正在省级非遗项目,市中区文化馆协助制定了五年保护计划。定期组织开展枣庄辣子鸡家庭烹饪技艺培训,并且走进社区,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宣传枣庄辣子鸡烹饪技艺和文化,让非遗活起来,服务更多的人群。每年计划培养传承人50人,五年250人,辣子鸡成为枣庄旅游市场主力商品,成为枣庄市土特伴手礼产品。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多场非遗产品线上线下活动,扩大了辣子鸡销售途径。(记者 张志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