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山亭区第一实验学校疫情防控演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2





全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根据省、市指挥部有关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新常态疫情防控下的学校工作,同时检验和提高山亭区实验小学应急处置人员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疫情处置程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够“拉得出、打得响、处置好”,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程度保护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特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1c7e758651f1d1b11c7a0385730db95.jpg

演练内容针对突发体温异常学生分两个模块进行应急防控演练,一是入校门口测温发现体温异常者,启动应急处置方案;二是入校后教室内出现体温异常者,进行应急处置。

一、测温组人员负责监控学生体温,王老师发现体温异常者,示意保安封闭通道,由王老师用控温枪复测学生体温,黄老师异常将学生送至临时留观室并通知班主任联系家长。在体温异常者被带离门口后,门口保安人员封闭通道并进行区域消毒。

二、课上有学生突然发烧、呕吐。任课教师刘老师立即带学生离开教室,带好口罩,通知班主任在室外为其检测体温,并告知留观室管理人员对其采取措施,带到留观室进行二次水银体温计测温,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向疫情防控办公室汇报,再带其余学生到备用教室。疫情防控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备用教室平时不用于教学使用,启用备用教室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传染的可能。

5c085be6abc14ae7991610eb8e8d04a.jpg


通过此次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熟知应急处置过程,做到应对突发事件镇定、迅速避免恐慌。(通讯员  孙守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