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2





为使我校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山亭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全体教师于2021年1月14日特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会视频会议,会议由张荣军校长主持,就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IMG_20210114_141247.jpg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给教育系统带来了一场大考、连环考、压茬考。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推进教育“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果,教育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重大进展,教育改革开放实现重大突破,扛过了大疫大考,经受了大风大浪,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进一步增强了教育自信,推动中国教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会议还指出,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教育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实施“百年行动”,提升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打好服务能力跃升攻坚战,推动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四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六是提升保障能力,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IMG_20210114_134205.jpg

张荣军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教师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专业化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下绣花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温度的教育,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通讯员  周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