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望重中学积极召开“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家长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08





 微信图片_20210707170226_副本.jpg 

       暑假开始,学生放假,望重中学安全教育却不放假。为了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形成教育合力,确保学生离校期间的生命安全,切实增强家长的监管责任和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意识,7月7日上午8时,滕州市滨湖镇望重中学组织召开“2021年望重中学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家长会”,会议由张慧永副校长主持。


  家长会上,安全办周翔宇主任先向家长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整体开展的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防溺水工作落实的措施和开展的“九个一活动”,即“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防溺水签名宣誓、关注排查特殊群体学生、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召开专题家长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举办手抄报大赛活动、组织班级集体宣誓强心活动,开展防溺水模拟憋气演练活动”等。然后分别从溺水事故的危害、假期家长应该如何做好监管、教育孩子一旦溺水如何去做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培训,并针对当前防溺水的严峻情况,要求家长密切配合学校的防溺水教育,回家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切实从家校两方面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随后,学生马骏的家长就节假日期间如何教育监管孩子作了经验介绍,给家长朋友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然后,该校胡永诚校长分析了目前防溺水安全形势及召开本次家长会的意义,重点强调了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应采取的防范措施,结合当前溺水案例,提醒家长要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要求家长在周末、假期期间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与监督,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使每一个学生都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


  最后,又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和家长进行了交流,并安排部署了学生暑假学习事宜。


  本次家长会,让家长们意识到了防溺水及各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家长教育孩子防溺水知识技能与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家长充分履行监护责任,为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周翔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