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犊崮抗日纪念园举行“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03





  9月3日,是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14年的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的伤亡,76年前的这一天,迎来中华民族的胜利。如今硝烟散去,可那段血泪写就的过去不能忘,那场不屈不挠的抗争不敢忘!


  在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充分发挥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战遗址的社会教育功能,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景区举行了“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系列活动。92岁的八路军抗战老兵郑玉合应邀来到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战遗址,与北庄镇党委下属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山亭抱犊小学的学生共同参加了纪念活动。


  学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共同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参观展馆,观看抗战老电影。在导师的带领下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瞻仰抗战遗迹,诵读纪念碑碑文,缅怀英烈,重温历史。


  92岁高龄的八路军抗战老兵郑玉合,曾受邀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里老人给同学们上了特殊的一课。同学们围绕在郑玉合老人周围,认真聆听老人讲述枪林弹雨的抗战历史,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叮嘱同学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上百名优秀少先队员和老师选择在9.3抗战胜利纪念日,以“勿忘国耻强国有我”作为开学第一课。通过红色研学课堂,警示青少年不能忘记这段苦难的历史,激励学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同学们认真听,认真记,在抱犊剧社和老师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树立报国之志,争做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珍惜幸福美好的学习时光,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战遗址为国家第二批抗战遗址,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山东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红色研学基地、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一直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实践红色基因为己任,牢记初心强化担当,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社会各界群众的爱国热情,从而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出积极贡献。(特约记者 宋开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