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从今夜白 月是故乡明


山亭区教体局教研室领导莅临店子镇学区检查指导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5





  9月24日,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规范日常教育教学行为,落实新课改精神,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枣庄市山亭区教体局教研室在高贵卓主任带领下一行六人,莅临店子镇学区视导教育教学工作。


1.jpg


4.jpg


  活动期间,教研室领导采取 “推门听课”的形式分别对枣庄市第三十六中学的数学、英语、化学、历史等学科进行了听课、研讨和指导。听课后,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整体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并提出了相关要求。教研室领导对枣庄36中学的学科教研、教师教案、学生作业、教师辅导、培优补差等教学环节进行详细地查阅指导。检查过后,立即召开了反馈会。反馈了各自检查情况,客观、具体、真实,既肯定了老师们工作成绩,又联系新课改给老师们指明了工作的方向。最后,区教体局教研室高主任做了详细的总结:他充分的肯定了枣庄36中学在教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学校教师综合素质高、课堂教学准备充分、教师教学设计合理、教研活动规范、教学改革步伐稳健,同时也指出了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第一、针对基础知识薄弱的现实,各年段的课堂教学要进一步突出基础知识、基本规律、学习方法、学习习惯。第二、课堂教学要进一步体现学生的主体性,提高学生知识获取的参与度。第三、发挥教师主导优势,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合作探究、自主学习的意识。四、课上课下进一步发挥优等生的榜样作用,代课教师鼓励指导优等生“一帮一”或者“一带多”促后进生提高,从而促进整体素质提升。


2.jpg


  通过此次调研检查活动,有效地帮助教师解决课改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管理、教师掌握新课程理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通讯员 满建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