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重中学联合派出所举办防溺水、防诈骗、防欺凌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30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维护同学们安全,9月29日下午,滕州市滨湖镇望重中学联合滨湖镇派出所共同开展“防溺水、防诈骗、防欺凌”安全知识培训。该校刘真标校长作了重要讲话。


2.jpg


  讲座中,滕州市滨湖镇派出所商登时副所长结合平时办案经历,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和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网络、电话、短信等诈骗手段;通过最近发生的一个个悲惨案例,分析溺水产生的原因,同时介绍了游泳小常识、溺水防护要点等知识以及事故对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悲痛创伤;结合近期热议的“校园欺凌”案件,从分析校园周边治安新形势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求救”、“校园欺凌形成的原因”、“实施校园欺凌所承担的后果”等方面的知识,剖析“校园欺凌”热点案件发生的原因,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纪守法,谨慎交友,自觉远离“校园欺凌”。


1.jpg


  该校刘真标校长强调,随着“双节”的来临,我们应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预防溺水,谨防诈骗和校园欺凌的知识讲座,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周翔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