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文旅局党史学教形式“新”、为民“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26





  微信图片_20210626083355_副本.png

      

       薛城区文旅局立足实际,着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上精准发力,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带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在奉献爱心中学习。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干部职工的行动彰显学习效果,该局开展了“学百年党史、捐红色书籍”主题公益捐书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将自己珍藏或新购买的书籍捐赠出来,进行爱心捐赠,总共捐赠了包括文学类、科普类、社科类、历史类等各类书籍500余册。


微信图片_202106260833551_副本.png


  在为民办实事中学习。该局联合新华书店到陶庄镇文艺街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捐赠活动。该社区新建图书室十分缺少书籍,这批捐赠是“雪中送炭”,受到社区的欢迎,此举将进一步丰富了文艺街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的需要,有利于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继承红色基因中学习。该局与文艺街社区联合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传承红色精神”活动。活动邀请社区小朋友一起诵读了革命史诗《长征》、以快板莲花落的形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形式多样的红色经典诵读迎来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让党员群众受到了党史教育和思想的洗礼。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深厚情怀。


       在继承传统文化中学习。该局联合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成功举办“非遗进校园”主题文化活动。本次走进龙潭校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八项:薛城剪纸、古字画修复、庞氏草编、朱氏核雕、薛城面塑、许氏柳编、周氏葫芦雕刻、刘氏中陈郝陶瓷。活动主要通过“观赏体验”和“动手操作”,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原汁原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既培养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同时增强了干部群众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会主义文化的信心,激发了热爱国家、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家国情怀。


       下一步,薛城区文旅局将加大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让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走进基层、走入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鲁闻 田霞 张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