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座谈会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08





 2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座谈会议《关于区法院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有关情况的报告》批示精神,切实做好人民陪审员和人民调解员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7日下午,薛城区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座谈会议,就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培训和考核等工作进行座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主持会议,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财政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能够充分体现司法公开和司法民主,是民众对司法监督的重要环节。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工作的顺利开展,需要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要加强经费保障,强化人员配备,积极借鉴其他区市经验做法,做好相关人员的管理使用工作,提升人民陪审员的司法技能,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通民情、知民意、接地气的作用,保障群众参与司法的广泛性,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记者 王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