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台儿庄区张山子镇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防疫一线磨砺青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09





8月9日上午,张山子镇杜安村,大学生志愿者周科宇还在和同伴们核对当天入户摸底的数据。


图片1.png


周科宇当看到镇公众号及村级微信群里发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十多个像他一样的返乡大学生相邀要来村部报到。


图片2.png


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将参与村级防疫工作,目前主要协助村干部做好全员查码行动,后期也会参与到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工作。”

杜安村支书记王军介绍,有意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可填写个人相关信息申请加入,经村组织审核后即可上岗。


图片3.png


活动刚开始,杜安村12名大学生积极响应,他们迅速到村组织报到,协助村干部开展全员“三码联查”,他们深入到每家每户,耐心查验、细心登记,每人每日可核查录入上百人。

据了解,这些年轻力量活跃在村内疫情防控第一线,不仅减轻了基层防疫工作的负担,还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大学生抗疫热潮,吸引了一批批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加入到这场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磨砺。(通讯员  武山)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