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台儿庄区打造“政务公开+”模式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28





  为强化校园食品安全领域信息公开,枣庄市台儿庄区教体局不断创新“政务公开+”模式,充分运用“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开放日”活动等途径,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们的饮食安全。


图片1_副本10.png


  一是“政务公开+明厨亮灶”,打造“安全透明厨房”。“明厨亮灶”就是把学校食堂后厨食品安全加工向师生和家长展示,通过食堂后厨视频监控信息传输,在餐厅显示屏上显示,让师生和家长在不进入现场的情况下,实时了解食品加工过程。


图片3_副本6.png


  二、“政务公开+智慧监管”,强化外部监督。依托食安台儿庄创建,运用“查安康”app,将“明厨亮灶”、“食安地图”等信息化项目实现在线运行,通过手机可实时查看食堂后厨、学校食堂证件、食材采购、违规操作抓拍等信息,实现信息数据共享。


图片4_副本2.png


  三、“政务公开+开放日”,促进食堂管理服务提升。落实校长负责制和校领导、家长代表陪餐制,组织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通过走进食堂实地参观、家长陪餐等方式收集家长的意见建议,促进食堂管理和服务提升。同时,学校将每周食谱通过教师群、家长群、公示栏等进行公示。(特邀记者 张严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