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中心卫生院扎实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2020-05-30






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加大控烟宣传与健康促进工作力度,推进控烟履约进程,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北庄镇中心卫生院结合本镇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咨询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30093055.jpg

5月29日上午,在卫生院门前进行了“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中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告知居民吸烟的危害与吸烟对心脏造成的影响,提高居民对烟草的认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此次活动接受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0530093102.jpg

5月29日下午,到北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签名活动,一方面卫生院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听取简短的无烟日及控烟知识讲解,一起举手承诺“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先后在条幅上签名,郑重地签下自己的承诺;现场观看烟草危害展板,同时到班级开展控烟知识讲座,为学生发放控烟宣传彩页,重点讲解“烟草伤害心脏”知识,倡导全校师生摒弃吸烟陋习,为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校园环境,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学生督促家长进行戒烟,积极投身“创造无烟环境”的活动中来。

卫生院内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无烟日活动主题,利用病房及输液室电视循环播放无烟日公益宣传片,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无烟的家,更多的爱”等控烟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530093108.jpg

通过本次活动,让居民认识到吸烟的危害,从而减少吸烟者及被动吸烟者人数。同时也希望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能够带动更多人加入控烟行列,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王万军 刘春梅 孙倩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