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中医医院举行QCC成果展示暨竞赛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1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工作精细化管理,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保障医疗护理安全,日前,枣庄滕州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品管圈成果展示暨竞赛活动。该医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护理品管圈圈长及辅导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该院护理部副主任赵忠菊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护士长代表担任评委。


1.jpg


  各位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PPT演示,利用柏拉图、鱼骨图等多种品管圈工具,生动全面地讲解了项目成果及在临床工作中收到的成效,充分展示了护理人员在追求护理质量的道路上取得的显著成效。比赛的课件精简凝练、图文并茂,表现清晰,在规定的10分钟内,从主题选定、活动计划拟订、现状把握、目标设定、解析、对策拟订、对策实施与检讨、效果确认、标准化、检讨和改进等各方面进行详细汇报,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全面展示了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活动的收获和成果。整个比赛历时两个多小时,选手们表现精彩,竞争激烈,也得到评委们一致认可。


  评委们从选手的选题、展示内容、语言表达、质量工具使用及PPT制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现场打分。最终ICU的《爱细优圈》获一等奖,急诊科《仙人掌圈》、内二科《益吸风发圈》获二等奖,血液净化中心《生命圈》、心内一科《暖心圈》、内三科《小护之家圈》获三等奖,CCU《彩虹圈》、外四科《脉动圈》、外一科《评安圈》、外三科《畅通圈》、外一科《护敷圈》、手术室《同心圈》获优秀奖。


  最后,韩院长作了讲话。他对此次活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护理品管圈活动下一步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表示,护理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品管圈的重大意义,科学地把品管方法和工具运用到临床一线工作中去,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品管质量,深化服务内涵,提升医院护理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患者满意度。(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吕高静)


  转自: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