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


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 引入“视频探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全面加强落实住院患者探视制度,结合科室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人文关怀举措,加强对住院探视、陪护人员的管理。


隔离不隔爱!枣矿集团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引入“视频探视” (1).png


  因重症医学科的特殊性及重要性,自疫情发生以来,该科全面取消了探视制度。由于收治的是危重症患者,本就让家属非常担心,现在取消了探视,无法实时了解患者治疗进展,更是加剧了患者家属们的忧虑。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该科科主任戚成栋、护士长韩严寒商议并经请示后,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探视活动,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隔离不隔爱!枣矿集团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引入“视频探视” (4).png


  重症医学科充分利用互联网设备及时和患者家属进行沟通,由科室值班医护人员每天发起视频通话,让每位患者家属都能通过视频进行“远程探视”,值班医护也可以“远程”向患者家属解释病情。虽然每位患者家属的“探视”时间并不长,但是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有效缓解了家属们的焦虑心情。同时,该科全体护理人员一起行动,为患者进行擦浴、修剪指甲以及身体按摩,承担起了每位患者的照料工作,最大程度缓解患者家属的担忧。


  “特殊时期,必须严格探视制度,我们唯有给予患者们更加细致用心的关怀,帮助患者身体恢复健康,让家属放心。”重症医学科戚成栋说道。(侯敬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