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镜妙手取胃石,患者成功脱险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4





  近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收治了一名因胃石导致消化道出血的患者,经消化内科积极治疗,患者目前已康复出院。


  该患者为中年男性,有“血压升高”病史数十年,期间,未积极服药和检测血压,四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上腹痛,以剑突下为主,呈阵发性钝痛。近期,因进食大量山楂,上腹痛较前加重,伴成形黑便,以“消化道出血”入住该科。电子胃镜检查发现:胃腔大量咖啡色潴留液伴血凝块,胃角见一大小约0.8cm×1.2cm深凿溃疡。治疗人员立即在内镜下使用圈套器为患者反复碎石,后给予止血、抑制胃酸等对症治疗,患者逐渐康复。


  据悉,胃石是由于摄入植物成分或吞入毛发等,在胃内凝结而形成的异物,通称为胃石症。病人可以完全无症状,也可以有上腹不适、食欲不振或不同程度的腹胀、腹痛。


  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专家提醒:大量进食黑枣、生柿、山楂等水果后,出现胃部不适症状、腹痛或腹胀症状不能缓解时,应及时就诊。出现胃部出血、便血、肠梗阻等时,应立即就诊。(王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