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文明新风扑面来


时间:2020-12-30





宽阔的乡间道路,颜值、内涵俱佳的文化墙,绿意盎然的房前屋后,有条不紊的庭院,客客气气的老百姓……走在徐庄镇焦山空村,你会发现,这里怡人景致不胜枚举,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山水徐庄,文明城镇已然名副其实,水清、岸绿、景美、人更美……


webwxgetmsgimg (1).jpg


沿着村庄道路往里走,一面“村规民约”墙显得格外亮眼,鲜艳夺目的文化墙和干净整洁的村内道路相辉映,一堆堆被雨水长时间侵蚀已经变色的的柴禾摆放得整整齐齐,鸡鸭入了圈,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成为常态。村委会门前的四德榜让村民们汲取了丰富的滋养,在这里,村规民约不仅仅是停留在墙面上的工整文字,而成为了人们骨子里的习惯,乡风文明也不仅仅是村民们嘴上的口号,更成为了他们行动上的自觉。


webwxgetmsgimg (2).jpg


webwxgetmsgimg (3)_副本.jpg




“做文明使者,为徐庄代言,您我同行,携手并肩。”在徐庄镇白龙湾、土山、湖沟、郭庄、柿行、葫芦套、徐庄、乔山、彭庄、苇湖、武王庄、老君堂、米山顶、柳泉、大峪、赵山头、王庄、大李庄、水城子、水门口、花山头、后峪、涝岭等42个行政村乡村大喇叭总是“无孔不入”,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源源不断的输送着“血液”,常常给村里的群众带来新“响”法。在村子里,身着“红马褂”的志愿者早已忙活开来,他们或手持锄头、镰刀、扫帚等工具,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运动中,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意义,拓展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通讯员:李刚)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