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郭庄矿业锦丘煤矿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2





QQ浏览器截图20201202152155.png

  11月30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在官网发布了《关于滕州郭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锦丘煤矿“11·29”事故的通报》。通报称:


  2020年11月29日,滕州郭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锦丘煤矿12416采煤工作面回撤液压支架时,发生1起因回撤钢丝绳连接装置断裂伤人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发生后,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提出要求。


QQ浏览器截图20201202152236.png


  通报指出:四季度历来是煤矿安全生产易发期、多发期,也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部分煤矿企业安全发展理念树立不牢、风险隐患排查不到位、现场管理不严格等突出问题。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把防范遏制煤矿事故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过硬的措施、严格的要求、务实的作为,坚决防范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煤矿企业要切实提高依法办矿管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逐级落实,确保责任到岗、到人,特别是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要强化风险研判、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风险辨识到位、管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矿井工作面安装、回撤作业安全技术措施,切实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要抓好零星工程现场管理,跟班矿领导、区队长、安-3-监员要靠前监督,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督促职工按章作业,杜绝安全管理盲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