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区司法局组织召开案件听证会增强行政复议透明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09





  近日,台儿庄区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听证会采用一名主持人和两名听证员组成合议庭的审理模式进行听证,申请人、被申请人和第三人及其相关委托代理人均到会参与听证。


1.jpg


  听证会上,各方在调查、举证质证、辩论、最后陈述等阶段,针对本案争议焦点进行陈述、举质证和辩论,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通过2个半小时的听证审理,复议机关进一步了解了案情,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申辩权,缓解了各方的对立情绪,同时增强了行政复议的透明度和公开性,提高了行政复议公信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2.jpg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司法局不断强化听证审理,坚持“应听证,尽听证”的原则,在已经结案的7件案件中,除审理前申请人主动自愿撤回申请的3件案件,对其于4件全部进行了听证审理,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今后,台儿庄区将继续深入推行行政复议听证制度,积极采取听证审理和依法调解等方式办理行政复议案件,认真履行行政复议职责,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在多元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主渠道作用。(记者 张程 通讯员 郭宜刚 彭辰鑫)


  转自: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