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南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两节”期间社会维稳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4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的和谐稳定,滕州市司法局善南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为喜迎“两节”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街道主要街道、社区开展以“护稳定 迎国庆”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设置法律咨询台,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服务,解答法律问题,并发放“民法典”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宣传单。该所工作人员还现场说教、以案释法等多种宣传形式使法律意识深入人心,为“两节”的到来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


1.jpg


  深入走访,开展矛盾排查。该所联合街道、社区调解、治保人员及交通劝导员对本辖区的矛盾纠纷情况进行一次走访摸底,充分利用各社区人民调解员情况熟、业务熟的优势,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活动,通过从点到面全方位的排查,使民间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对走访排查的矛盾纠纷情况及时摸清底数,记录在案。并把情况反馈给信访、综治等相关部门。对以往遗留的、涉及群众根本利益的复杂的矛盾纠纷事件全面掌握动态,积极进行化解,确保把矛盾纠纷消灭在基层,不留一点死角。


2.jpg


  监管对象,重点稳控。该所对在管的17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摸底排查。逐一核实人员身份信息,采集指纹,提交书面思想汇报,个别谈心谈话,查看手机定位情况等。未发现有迟到、未到以及定位手机人机分离、关机、停机、越界现象。通过摸排,重点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确保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安全稳定。


3.jpg


  同时,善南司法所还将严格落实市局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每天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保证信息畅通,确保紧急事件能得到及时控制和有效处理。(记者 王颖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