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南法律服务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入居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06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发挥法律顾问在基层法治建设中的作用。11月4日,善南司法所组织善南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入居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06092747_副本1.jpg


       在冬季即将来临之际,善南法律服务所的法律服务工作者入居后首先与各居委会的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各居基本情况。然后在居委会人群比较聚集的地方就如何做好冬季防火、防盗、防电等安全问题进行宣传。同时,针对居民们经常遇到的一些婚姻家庭、继承、赡养等老年人和妇女儿童等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顾问们的普法教育以及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从而提高了居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最后,法律服务工作者们分别入户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和顾问联系卡,积极引导居民们学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01106092753_副本1.jpg


  通过法律顾问入居开展工作,增强了居民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自我防范意识、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善南司法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对法律顾问的监管力度,让“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落到实处,使居民们认识到知法、学法、用法,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将各居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让善南街道依法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记者 王颖君  通讯员 赵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