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1





  

  6月29日,浙江启动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以此次节能宣传周为契机,浙江将继续夯实节能降耗工作。


  浙江是经济大省,也是能源资源小省,全省一次能源自产率只有5%左右,节能降耗是推动浙江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内在动力。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浙江推进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深化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改革,推进“亩均论英雄”、产业园区“腾笼换鸟”,大力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全面开展用能权有偿使用交易国家试点和“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改革等举措,节能降耗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全省以年均3.3%的能源消费增速,保障了年均7.3%的GDP增长;全省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4.3%,超额完成“十三五”进度目标任务。


  通过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浙江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由2015年的52.4%下降到2019年的45.3%。作为全国4个用能权改革试点省份之一,该省率先探索出能耗资源市场化配置机制,自启动交易以来,全省已累计实施交易项目652个,涉及能耗指标252万吨标准煤、交易金额1.76亿元。


  “近年来,浙江的能效水平不断提升,但对标国际国内能效先进地区,浙江单位GDP能耗还有不少下降空间,节能降耗形势依然严峻。”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将继续坚持和完善能源“双控”制度,深化国家用能权改革试点,制订产业技术能效领跑者专项行动方案。



  转自: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