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杭州一加油站内面包车自燃 幸好他们奋力灭火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8





6月17日,位于杭州市古墩路上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内,一辆商务面包车突发自燃,现场浓烟滚滚,加油站5名工作人员紧急处置突发险情。

当日17时19分,一辆商务面包车驶入加油站,停靠在4号泵岛,熄火后准备加油。加油员刘芳上前询问加什么油品,在服务过程中,她突然闻到一股焦味。“有异常?”刘芳心里咯噔了下,并将视线看向车辆。

此时,驾驶室有白色烟雾飘出,驾驶员发现异常后立即上前查看,并尝试将车辆驶离,却发现车辆根本无法启动。此时,驾驶室内的烟雾越来越大。

“着火了,着火了。”刘芳焦急地喊了起来。

同事黄欢喜听见声音后,第一时间从旁边赶了过来,并拿出泵岛上放置的干粉灭火器对驾驶室进行扫射,刘芳也拿起灭火器对车辆底部出现的火苗进行扑救。

听见呼喊后,加油站启动应急预案,切断电源,并疏散站内车辆和人员。开票员还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刘芳和同事黄欢喜不停地蹲下、并按下灭火器开关对车辆底部冒出的火苗进行扫射。在扑救过程中,另外三名加油员也拎着灭火器赶了过来。扑救约1分钟后,车辆还不时有浓烟冒出,车辆底部依旧闪现出火苗。大家决定先将车辆推离站内,避免发生意外。

刚推出1米,车辆底部就掉下一块正在燃烧的塑料,两名加油员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在推车的过程中,不时有火星掉落在地上,大家一边推一边用灭火器喷洒地面。

车辆推出站外的过程中,火势也越来越大。随后,3辆消防车赶赴到现场,对正在燃烧的车辆火灾进行扑救。

火灾扑灭后,加油员刘芳仍心有余悸。“幸好日常进行灭火演练,才能及时处置突发火情。”(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常运 记者 张帆)



  转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